.:. 草榴社區 » 技術討論區 » 想问问大家,第一次开车怎么才能中途不熄火呢?[1P]
--> 本頁主題: 想问问大家,第一次开车怎么才能中途不熄火呢?[1P] 字體大小 寬屏顯示 只看樓主 最新點評 熱門評論 時間順序
独醉笑清风


級別:聖騎士 ( 11 )
發帖:2133
威望:433 點
金錢:1062 USD
貢獻:10610 點
註冊:2022-06-02


想问问大家,第一次开车怎么才能中途不熄火呢?[1P]



        我和媳妇结婚那一年是2018年,算算时间,不知不觉已八年多了。
当时结婚时,我刚从大学毕业两年,工作还不稳定,结婚又花了一笔,囊中羞涩。
父母都是农民,家里没有汽车。
我们那边有个习俗,结婚第二天,新娘子要回一趟娘家。
媳妇老家在一百多公里之外,我们这里并无直达车。
返回一次,还需要转一次车。
尽管现在坐车很方便,路也很少,但坐车路上会花费很大时间,而且必须赶那几趟车,错过了,就得再等一天。
我结婚那年,亲友买车的比比皆是,虽然都只是斯柯达、起亚、雪铁龙中最大众款的车。
但在农村,车就像核~武器,没有车的人,过年走亲戚就感觉低人一等,有车的人,闲聊吃席都是c位,说话也中气十足。
在今天看来,很多人会觉得不可思议,难以理解。
在当时,可再也正常不过。
自古以来,你看那杯中酒,杯杯先敬有钱人呐。
母亲得知我们倒车很麻烦,便和父亲商量,买一辆十来万的车,能代步即可,等我将来挣了钱,再换就是。
拥有一辆车,是我没想过的。应试教育十几年,又出自农村,工作也一般般,买了车,也养不起啊!
我内心是拒绝的。
但后来还是买了。
……
那年元旦,我第一次开车上路,载着媳妇去她娘家。
那会也是胆子大,从驾校出来之后,都没摸过车,简单熟悉之后,便开车上路。
为此双方父母都捏了一把汗。
起步就熄火了两次,车子一顿一顿的,急得我满头大汗。
后来才发现,手刹没拉,也不咋敢踩油,车熄火很正常。
就这还是自动挡,要是手动挡,怕是正开车换挡没换好,也得熄火喽。
媳妇当时没考驾照,也不懂,就那么稀里糊涂坐上我这新手开的车,开开心心返回娘家了。
两小时的路程,我开了三个半小时。
停车之后,只觉太阳穴胀痛,路都在往眼睛里边跑。
缓了好久,才好了过来。
那次,送媳妇表哥一家,倒车时还把车前挡侧脸给蹭电线杆上了,为此伤心许久。
直到今天,提起这事,媳妇还会说,你是新手,我表哥他们也是图省事,当初不该让你送他们。
我说,表哥安家福建,好不容易回来一次,而且当时女儿那么小,天气冷,送一送也没啥,是我大意了。
……
买车第三年,在我鼓励下,媳妇终于报了名考驾照,有我当年考试经验:该花钱地方就花,别舍不得,快快考过就好了。
该花的都花了,媳妇三个来月就拿到了驾照。
只不过她一直不敢开,疫情那两年,路上人少车少,媳妇倒是慢慢练熟了。
女人毕竟心细,从她第一次开车,直到现在,都没有过起步熄火的时刻。
媳妇说,她看过老司机教的方法:新手必须谨记——慢起步、柔进挡、轻给油、少刹车,中速行驶,不要超速行驶,不要不安全驾驶,该系的系好,该慢的时候一定要慢,该快的时候也绝不含糊……
这是油车的方法。
电车不一样。尤其现在很多新品牌电车,嗖一下就出去了。
速度与激情都有了,就是老司机也觉得不好把握。
如果交给智驾,那开车的乐趣也没有了。
一直以来,我不喜欢开车,我喜欢坐车,开车太费精力和体力,上了路,你得小心翼翼。



赞(97)
DMCA / ABUSE REPORT | TOP Posted: 06-23 12:20 樓主 引用 | 發表評論
楚郡


級別:聖騎士 ( 11 )
發帖:2145
威望:482 點
金錢:859 USD
貢獻:13666 點
註冊:2025-06-06


原来说的真是开车啊😯


點評

    TOP Posted: 06-23 12:25 #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落尘2023


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發帖:3912
    威望:442 點
    金錢:13316 USD
    貢獻:59 點
    註冊:2023-10-18

    老司机不用教
    TOP Posted: 06-23 12:25 #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go4u


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發帖:3300
    威望:449 點
    金錢:6482 USD
    貢獻:9500 點
    註冊:2015-08-20

    油车正常也不会熄火,包括自动启停
    TOP Posted: 06-23 13:18 #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www.xxx


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發帖:20192
    威望:5527 點
    金錢:17124 USD
    貢獻:20000 點
    註冊:2007-12-06

    身体健康啊
    TOP Posted: 06-23 13:19 #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laobo


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發帖:33670
    威望:3575 點
    金錢:2064549938 USD
    貢獻:180002 點
    註冊:2014-02-24

    老司机
    TOP Posted: 06-23 13:22 #5樓 引用 | 點評
    开门见山


    級別:光明使者 ( 14 )
    發帖:3529
    威望:389 點
    金錢:37444 USD
    貢獻:569700 點
    註冊:2015-01-09

    一看就是编的自动挡不松手刹也不会熄火
    TOP Posted: 06-23 13:55 #6樓 引用 | 點評
    怀宁玄德


    級別:新手上路 ( 8 )
    發帖:501
    威望:73 點
    金錢:5882 USD
    貢獻:0 點
    註冊:2024-11-12

    自动挡为什么老熄火?服气了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00 #7樓 引用 | 點評
    五杠大队长


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發帖:23172
    威望:2386 點
    金錢:23934 USD
    貢獻:272 點
    註冊:2017-01-18

    该快的时候绝不含糊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02 #8樓 引用 | 點評
    老板青楼


    級別:俠客 ( 9 )
    發帖:2222
    威望:232 點
    金錢:619 USD
    貢獻:0 點
    註冊:2021-10-26

    真是开车啊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03 #9樓 引用 | 點評
    歪瑞古德


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發帖:10457
    威望:6485 點
    金錢:221628 USD
    貢獻:23456 點
    註冊:2025-02-08

    感谢分享,原来说的是真开车啊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12 #10樓 引用 | 點評
    吻你一遍


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發帖:3663
    威望:4290 點
    金錢:9102 USD
    貢獻:2998 點
    註冊:2024-03-21


    感谢分享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20 #1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遇见就不错过


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發帖:31831
    威望:3170 點
    金錢:196921654 USD
    貢獻:0 點
    註冊:2015-04-01

    感谢分享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21 #1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苏筱熙


    級別:天使 ( 14 )
    發帖:149045
    威望:67686 點
    金錢:136253 USD
    貢獻:69 點
    註冊:2012-09-01

    支持一下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TOP Posted: 06-23 14:48 #1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快乐的图灵


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發帖:30104
    威望:2991 點
    金錢:6284 USD
    貢獻:0 點
    註冊:2022-02-12

    感谢分享
    TOP Posted: 06-23 15:10 #14樓 引用 | 點評
    ylxnrGR


    級別:光明使者 ( 14 )
    發帖:54751
    威望:5459 點
    金錢:168 USD
    貢獻:1270513 點
    註冊:2016-09-08

    谢谢分享
    TOP Posted: 06-23 15:18 #15樓 引用 | 點評
    王JN


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發帖:6729
    威望:672 點
    金錢:17086 USD
    貢獻:1045 點
    註冊:2024-12-24

    感谢分享 选个自动挡
    TOP Posted: 06-23 15:27 #16樓 引用 | 點評
    金刚十三郎


    級別:聖騎士 ( 11 )
    發帖:4433
    威望:444 點
    金錢:5249 USD
    貢獻:10127 點
    註冊:2011-06-06


    自动挡会熄火了吗
    TOP Posted: 06-23 15:32 #17樓 引用 | 點評
    tea2011


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發帖:3608
    威望:529 點
    金錢:266 USD
    貢獻:1215 點
    註冊:2011-06-06

    感谢分享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TOP Posted: 06-23 16:20 #18樓 引用 | 點評
    真無


    級別:騎士 ( 10 )
    發帖:4652
    威望:466 點
    金錢:5393 USD
    貢獻:1656 點
    註冊:2024-08-31

    怎么不先买个二手车练练手。
    TOP Posted: 06-23 16:29 #19樓 引用 | 點評
    大家安好


    級別:光明使者 ( 14 )
    發帖:48092
    威望:23077 點
    金錢:62606 USD
    貢獻:18000 點
    註冊:2018-10-02

    自动挡怎么开熄火的?
    TOP Posted: 06-23 16:34 #20樓 引用 | 點評
    cnncnn


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發帖:13006
    威望:1328 點
    金錢:20149 USD
    貢獻:45678 點
    註冊:2017-09-01

    这个开车,和我想的开车,不一样!
    TOP Posted: 06-23 16:44 #21樓 引用 | 點評
    马勒逼船长


    級別:精靈王 ( 12 )
    發帖:6210
    威望:730 點
    金錢:20374 USD
    貢獻:16572 點
    註冊:2023-04-07

    还真是开车
    TOP Posted: 06-23 16:46 #22樓 引用 | 點評
    爱曰睡美人


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發帖:17999
    威望:1888 點
    金錢:62825 USD
    貢獻:241216 點
    註冊:2010-01-30


    她都自己动了,还想停?换车吧
    TOP Posted: 06-23 17:21 #23樓 引用 | 點評
    三界唯心


    級別:風雲使者 ( 13 )
    發帖:58736
    威望:5873 點
    金錢:211819 USD
    貢獻:900 點
    註冊:2019-11-29

    感谢分享
    TOP Posted: 06-23 18:34 #24樓 引用 | 點評

    .:. 草榴社區 -> 技術討論區

    快速回帖 頂端
    內容
    HTML 代碼不可用

    使用簽名
    Wind Code自動轉換

    按 Ctrl+Enter 直接提交